我校举办“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

时间:2011-11-17浏览:772设置

 

        11月15日下午,国资委办在静远楼306机房举行“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门和直属业务单位的60多位二级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汝光作动员讲话,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刘礼明解读了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设备处黄久龙科长进行系统软件操作演示。培训班由国资委办公室张国华副主任主持。

        周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和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国有资产,提高资产营运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是保证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学校将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起国有资产三级管理模式。学校将结合资产管理的实际,建立和完善资产管理各项制度。同时加大推广使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力度,加快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步伐,逐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的动态监管体系。

        刘礼明主任针对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他还结合学校实际,阐释了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登记、资产清查等环节。

        黄久龙科长就“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操作和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为各单位兼职管理员开放了管理账号,指导他们登陆系统、熟悉操作流程,针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我校“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将于11月20日正式启用,新增资产将由各单位管理员在“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登记、管理,资产申购、调拨和处置将来也要在该系统中进行。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