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于对省属院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1-11-29浏览:743设置

省教育厅关于对省属院校国有资产
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苏教财〔2011〕27号

省直属高校、中专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根据财政部36号令、《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苏财规〔2010〕22号)和《江苏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苏财规〔2011〕27号)和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近期我厅将组织相关人员对由省教育厅管理的省直属高校和中专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学校贯彻落实近期省出台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年初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主要包括资产管理部门机构建设及人员配置情况;规章制度建设及制度执行情况;固定资产基础业务流程管理情况(预算、配置、采购、使用、处置等);经营性资产及对外投资、出租、出借管理情况;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资产核查及账实管理情况;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及资产使用效益情况等。
    二、检查形式和日程安排
    本次检查采取学校自查与省教育厅组织抽查相结合的办法,自查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实施,自查报告请于本月25日前报省教育厅财务处。
    在各校自查的基础上,11月25日-12月5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到部分学校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档案资料,检查制度建设及信息系统平台实施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讨改进办法并征求意见建议。
    三、其他要求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的通知》(苏教办财〔2011〕15号)要求,对目前尚未完成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的高校,学校要在自查报告中说明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明年上半年我厅将组织专家逐校对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省直属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表”请与自查报告一并上报,有关表格请直接登录“江苏教育资产监管网”(www.eamn.net)或省教育厅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省直属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表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