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态与信息(之六)

时间:2012-12-27浏览:998设置

保证时间、明确重点、落实到位

——测绘学院设备及办公家具清查经验

      测绘学院已完成2012年仪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自查阶段的工作,报送的资产材料内容全面,特别是对问题资产的核查和登记,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了“一事一报”,说明原因。侯飞老师用“保证时间、明确重点、落实到位”来概括此次清查工作开展。

      1.保证时间:早启动、早发动。2012年10月,测绘学院就全面启动了此次清查工作,并在清查文件下发的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办公会成立了学院清查工作小组、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进行专题动员。在做到时间服从质量的同时,保证了清查时间。

      2.明确重点:细化种类,区分轻重。进一步细化清查资产种类,如仪器设备类资产中,细分实验设备和办公设备,办公设备中明确必查设备,如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便携式投影仪、空调、打印机、计算机、扫描仪等,此类设备必须落实到具体使用保管人,而不是笼统的保管人。

      3.落实到位:重点针对问题资产。测绘学院曾长时间泉山、贾汪两校区办学,两校区都有实验室、办公室,资产量大,贾汪校区资产相对陈旧、待报废资产多,贾汪校区全部资产搬至泉山校区,出现了大量丢失、损坏资产,同时还有不能使用、待报废的大量仪器设备资产,使得问题资产落实难上加难。

      测绘学院清楚的意识到资产核查的重点是问题资产的整理、统计、处置,要确保问题资产的各类信息准确,出现问题的原因清晰并有依据。因此,学院在问题资产的落实上花大力气,在学院领导重视和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全面梳理清晰了问题资产并统计、登记,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了“一事一报”并说明原因。

      测绘学院重视资产信息库建设,没问题资产信息补充详实,看到登记内容就知道具体是什么、使用人是谁、存放在哪、使用状态如何;有问题的资产,先在已有权限下完成学院内部调拨处置,对权限外的处置,已准备好充足的支撑材料,待资产核查小组检查、落实时,做到“一拉就响”,尽可能的将问题资产处置到位。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