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21-09-01浏览:1128设置

     8月28-29日,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泉山校区举行。本次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学院、图书馆、产业党总支、后勤集团、附属实验学校、机关党委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组织召开。全体在徐校领导、部分机关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周汝光作了题为《提振信心 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周校长的报告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与举措作了说明和解读。周校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此次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十三五”工作进展和目标完成情况,研讨“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周校长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处于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提升期、博士授予单位的突破期、师范优势特色的重塑期、学校治理改革的深化期,摆在全校师生员工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全校上下要以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的决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攻坚姿态和攻坚节奏,义无反顾地落实落细新战略,做大做强新优势,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周校长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目标是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明显、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施卓越育人、人才强校、学科攀登、创新驱动、校地融合、国际化发展、文化铸魂战略,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进一步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具体措施就是坚持“聚焦、强基、扬优、补短、破局、固防”的十二字方针,围绕“1234”重点工作,即聚焦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强化“三高”建设、提升四种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周校长还就发展思路与举措进行了说明与解读。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有关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起草情况。29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和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分五组,对周校长的主题报告和相关专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29日下午,举行闭幕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闭幕会。各讨论组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周汝光校长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华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攀高峰,学校事业发展又面临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周校长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8家单位代表向会议介绍了6个专项规划和2个学院规划的订立情况,5名小组代表进行了讨论情况汇报,所有同志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对师生切身利益高度关切的态度,基于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未来3-5年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动力、具体举措、机遇挑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全校领导干部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责任感与精气神。会议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针对接下来学校的重点工作,华书记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等一系列发展成就,也要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在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方面,我们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二是要坚定信心、面向未来,以务实的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口各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回应时代、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主动顺应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入地方发展进程,凸显师范教育特色,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以党的建设新成果引领各项事业、赋能未来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监督质效。华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师范特色大学为目标,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提振精神、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好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