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迎新工作升级 智慧校园彰显魅力

时间:2019-09-30浏览:858设置

      9月8日,我校迎来2019级新生开学报到。为确保今年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处认真落实学校迎新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今年的数字迎新仍然构建在微哨平台上,信息化处经过暑假的认真筹备,对迎新系统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完善,优化调整了办理界面,新增“我的职责”,让每一位迎新工作人员明确迎新工作任务;新增了老生端的志愿者迎新功能,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暖心服务;“迎新服务”也增加了更多贴心实用的信息,相关提醒、说明等一目了然。

  依托大数据集合和展示系统,今年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首次将新生报到实时数据反馈到电子屏上,为校园管理提供实时准确数据,便于学校各部门进行交流,作出反应和调整,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


    除了实时报到信息,迎新数据平台还显示了新生男女比例、报到高峰时间、最强姓氏、同日出生排名、同名同姓排名等智慧迎新数据,为后续校方管理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今年微哨中全新上线了“校园百事通”应用,将AI智能机器人技术融入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服务咨询、查找等服务。新生在微哨中打开校园百事通,可直接查询报到地点、宿舍等热点问题。


    借力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信息化处积极谋划,将智能化、大数据应用于本次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迎新工作的流程化、精细化、智能化,保障了迎新业务的规范、准确、便捷、高效。后期,信息化处继续围绕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着眼长远,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融入学校的各个应用及服务领域,实现更多的可视化应用建设,搭建更多贴合学校实际的智慧校园信息服务平台,让校园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