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2-23浏览:2336设置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1218日,第三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香善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后期整改的意见和建议,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同志讲话,对国资处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树良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1021日至1130日,对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情况汇报,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支部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还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和第三巡察组内部会议,对一些重点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香善组长指出,2016年以来,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获江苏省教育厅高校资产管理考核评价优秀等级;规范招标流程,努力提升招标质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1. 政治引领作用不强,支部生活不规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支部工作特色不鲜明。2. 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部专业素质有待提升。工作中一定程度上存在求稳怕乱,执行政策缺少灵活性和创新性。3. 履职尽责落实不力,部分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归口管理相结合的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存在多头管理情况。在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报废资产积压情况。部分公有房产的历史遗留问题尚未解决。绩效管理整体水平还不高,部分教室、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不高。4. 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招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招标评委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有待加强。

王香善组长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1. 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 强化责任担当,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管理队伍。3. 完善机制体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4. 狠抓工作落实,有效防控采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马先辉处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正确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希望班子成员,全体职工能够树立正确的问题观。二是要制定整改措施,保证整改到位。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找差距,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抓紧抓细整改措施,通过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把问题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2020110前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方案等材料报送巡察办,420日前将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巡察办。

王树良处长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诚恳接受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严格按照巡察组的整改要求和建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时限,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实行清单制加责任制,逐项认真研究,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间,把巡察组反馈整改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件件有回音有落实,直到巡察组认可和教职工满意为止,确保向党委巡察组和广大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整改工作答卷。王树良还感谢巡察组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宝贵意见。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马先辉、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