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员“微哨”盘点固定资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6-15浏览:958设置

校属各单位:

按照国家财政部统一部署,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具体要求,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目前首要任务是要完成全校固定资产的实盘,为此现在全校范围开展全员手机“微哨”资产盘点工作,相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微哨盘点资产简介

“微哨”系统实时连接我校资产管理系统的服务器数据库,利用智能手机摄像头扫描资产条码,也可以输入资产编号拍摄资产照片上传,实现了资产盘点的智能化和精细化。系统用户在手机端“微哨”平台能够实时查看盘点基本情况,还可以登录PC端的“校园信息门户”首页“资产管理”链接“江苏师范大学资产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进一步查看盘点详情。具体盘点程序及操作方法详见附件视频教程。

二、盘点范围

盘点的范围为各单位使用和管理的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等各类固定资产,要求核对资产标签与实物,做到“账、物、人、地”四相符。

前期在省国有资产考核评估过程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已经多批次补打了大量资产标签,本次资产清查中不再补打标签。

三、盘点方法

扫码盘点或者拍照盘点,是确认某项资产存在的唯一方式。

校属各单位资产保管人(全体教职工)利用我校“微哨”平台—“我的资产中的“资产盘点”进行设备资产标签扫描,若存在设备编号与设备名称、保管人、存放地点不符的,请及时报请本单位资产管理员在省属系统中进行调拨变更。

扫描时如果标签位置光线不足,有可能会出现无法识别情况,建议使用辅助照明;如遇到无法识别新标签(江苏师范大学字样)的情况,可多试几次或者借用他人手机扫描。标签实在无法识别或者为手写标签以及标签缺损等情况,请使用“拍照盘点”,输入资产编号并拍摄资产照片上传(可先拍照后上传)。

四、盘点时间

615日至624日期间,要求全体教师用户对个人名下所有固定资产盘点完毕,同时资产管理员将教师用户提出的各类调整变更处置完毕。

五、盘点要求

扫码盘点必须要扫描粘贴到位的资产标签,严禁标签未粘贴实物即扫码。拍照盘点的照片要清晰反映资产全貌,易于对应实物。盘点人对盘点数据的真实性负责。

   各单位要保证给予每位教职工半天时间,专门用于扫码盘点,清查个人名下的固定资产。必要时,由单位派人帮助扫码盘点困难的教职工扫码清查,以确保全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固定资产的盘点清查上报。

各位教师用户使用中如遇问题,请及时向本单位资产管理员反馈并汇总至校国资办。

特此通知。


附件:“微哨”盘点资产视频教程

 

国资办

2016615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