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员座谈会

时间:2012-12-24浏览:796设置

          为了解各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清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进一步推进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全面促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12月20日我校分组同时召开资产管理员座谈会暨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第一组为机关部门及直属业务单位,在静远楼12B05召开,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国资委办公室主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礼明做总结讲话,机关及直属业务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第二组为学院,在静远楼12B06召开,设备处副处长于永春主持会议,国资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云龙做总结讲话,各学院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资产管理员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自查情况,交流了清查经验,提出了清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传阅了体育学院、历史与旅游学院递交的、比较完整的学院自查材料。大家还就如何管好用学院、部门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礼明和刘云龙二位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位管理员在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劳动,代表国资办表示感谢。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将实施“摸清家底,理清账目”、“建章立制”、“ 科学管理,保值增值”三步走计划。为此,要求各单位:一要重视资产管理,增强管好资产的责任感;二要按要求、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本次清查工作,各单位自查是完成这项工作的关键,一定要做实、核准;三要熟悉资产配置、采购、登记、建账、调拨、报废(处置)、清查(对账)等工作流程,配合学院、部门领导、设备处等职能部门把资产管好、用好,防止资产闲置、浪费、流失;四要抓好资产日常管理,做到定期核账,保证帐、物、保管使用人(责任人)、存放地相统一,人员调离或工作变动前要办理交接手续,及时更新资产变更信息,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五要多思考、多沟通、多交流、多研究,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座谈会后,国资办将对各位资产管理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