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态与信息(之四)

时间:2012-12-03浏览:798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后勤集团旗下十六个中心(部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种类多、存量大、分布广(学校四个校区),为做好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后勤集团召开了专题办公会,成立工作机构,研究制订清查方案,有序开展资产帐整理、核对。定期召开资产管理员会议,推进工作,梳理清查工作难点、探讨解决方案、交流工作心得。

     为确保查清集团管辖范围内的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达到资产账账相符、帐物相符,资产使用人、管理人、存放地清晰的管理目标。集团资产清查人员做了大量工作,现将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给大家,欢迎各学院、部门提供好的经验、做法,以便相互借鉴,做好工作。

                                                                  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后勤集团认真落实2012年度资产清查工作
 
     后勤集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2年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苏师大发〔2012〕57号)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制订了集团旗下仪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方案,要求各中心(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按时保质完成本项清查工作。
     在后勤的清查方案里,对本次清查的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清查内容以及工作方法都做了详细规定。后勤资产清查工作办公室,设在质量与安全监控部。
     清查办公室的人员按照学校和集团对本次固定资产清查要求,对集团所属的十六个中心(部门)的资产帐进行整理、核对。经过前期数据的整理以及对各中心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2012年11月15日召开了本次清查工作(后勤资产管理员)第一次会议。在会上,清查办公室主任陈莹首先带着大家学习了学校与后勤的文件,接着是详细布置了这次的清查工作。监控部的王艳芳老师,对这次清查需要填写的表格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解释与说明。大家经过学习与讨论,对清查的目的、方式、方法以及工作原则等方面,都完整准确掌握。会后,为了方便大家进行工作交流,在QQ上创建了后勤集团资产管理群。资产清查办公室的人员也经常到各中心(部门)的资产清查现场,进行现场指导与协助。
     11月29后勤集团召开了第二次资产清查人员,全面了解清查工作的进度情况会议:(1)各部门报告工作进度;(2)目前工作难点有哪些,解决方案是什么,以及需要哪些部门的协助;(3)工作心得交流;(4)下阶段工作布置。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交流工作心得,提出对资产管理好的建议。资产清查量大的中心都成立了清查小组,保证了清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转移到对下落不明资产的落实上,这是本阶段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我们相信,有领导的支持,有全体清查人员的努力,有全体员工的配合。我们会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的。
 

(后勤集团资产清查办公室供稿)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