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仪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2-11-15浏览:826设置

 

       1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2年仪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议。清查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校各单位的兼职资产管理员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清查工作办公室主任、设备处副处长于永春主持。

       国资办常务副主任刘云龙就本次清查工作作了动员。他首先传达了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本次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文件汇编》。他指出,财政部、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要像重视资金一样重视资产管理”。随着政府对教育事业财政投入的增加,上级行政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监管,将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合理配置资产,促进国有资产有效利用。我校的本次清查工作,既是对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管理制度的落实,也是对学校资产迅速增加后实施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利用这次清查契机准确、全面查清本单位、本部门占有、使用的设备及家具资产现状,摸清家底,落实具体管理及使用者,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上报,以便学校统筹解决。

       清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国资办副主任张国华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12年仪器设备及办公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苏师大发〔2012〕57号)文件,就如何开展好本次清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设备处设备管理科科长黄久龙对“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演示,针对数据导出、字段筛选等环节逐一讲解。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展开了讨论,并对一些存疑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