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12-11-14浏览:784设置

 

       11月13日下午,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静远楼2018会议室举行,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礼明主持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国资办常务副主任刘云龙先就国资委办公室成立一年多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向全体委员作了汇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管理机构成立一年来,完成了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组建,建立了学校资产管理队伍;根据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实际情况,明确资产管理职能部门和资产占有、使用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对归口管理单位工作人员、部门与学院二级资产管理员分别进行资产管理软件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法规政策培训;按要求、按计划组织开展了我校房地产专项清查工作,摸清了学校土地房产的存量、结构与分布,为学校实施房产分类管理与大部制改革奠定了基础;目前正在开展设备及家具类资产清查工作。下一步将逐步建立健全学校资产管理制度。接着,国资办主任、计财处处长刘礼明将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资产管理办法起草过程和要点向各位委员作了说明。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汝光做总结讲话。周校长指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不仅是上级的要求,我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只有把我校国有资产摸清楚、管理好、使用好,才能为学校各项规划改革、布局调整提供有效的基础数据资料。周校长向到会的各位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的学习,加深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真思考我校国有资产委托管理办法的制定标准和内容,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创新;三是带领好本部门做好各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组织和配合,并及时反馈提交本次会议讨论文件的修改意见。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