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态与信息(之七)

时间:2013-04-10浏览:1268设置

我校设备及家具类固定资产核查工作全面展开

 

    在各单位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自查基础上,学校资产清查组47日召开核查工作布置会,48日开始,四个核查小组逐一对我校七十余家单位资产自查情况进行核查。

    核查主要采取“以物对账”与“以帐对物”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即随机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抽取被核查单位的20-50件资产,根据相关资产信息开展“以账对物”;同时,随机抽1-2间办公室查看资产标签粘贴情况,并根据标签信息在系统中进行账实比对,进行“以物对账”。核查小组视各单位自查和资产量情况确定抽查量和抽查资产类型。

    图书馆、文科学报、理科学报、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直属业务单位党委、现代教技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七家单位作为首日资产核查对象。从核查情况看,被核查单位领导、资产管理员、教职工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积极配合核查组开展工作。资产管理员能够熟练操作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在核查工作开始前,进行本单位资产再核对、追踪问题资产,并将“保管人”、“存放地”等资产信息关键字段在系统中补充完善,基本实现了账实相符资产的“账—卡—物—人—地”的统一;问题资产基本能够明确是“有账无物”具体原因。个别单位存在资产标签粘贴不全的问题。

    核查组成员针对具体问题,分别与被核查单位进行沟通,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将汇总梳理后,提交学校研究解决方案。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