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与徐州电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信息化公共服务云平台

时间:2020-05-14浏览:1119设置

       2020年5月13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共建江苏师大科技园信息化公共服务云平台暨5G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徐州电信大厦互联网中心会议室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军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燕宪宏先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燕宪宏在仪式上致辞,对黄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电信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一流的网络、平台、服务和人才优势,致力于推动信息化转型升级,重视深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融合发展,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5G发展战略,主动抢占5G战略高地,推动实现信息化与社会经济各领域互动发展的新格局。他表示,徐州电信与师大科技园合作共建园区信息化公共服务云平台,优先布局5G网络体系、建设智慧园区具有区域领先示范意义,徐州电信一定全力支持师大科技园信息化建设,以5G建设为契机,双方共同推进5G创新应用模式和业务合作模式的探索,共同构建5G应用合作生态圈,为5G应用在生产生活、园区管理领域率先实现生态化良性规模商用创造条件,为园区综合管理与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提供高质量信息化保障。

       黄军伟在致辞中指出,师大科技园充分发挥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科、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徐州市的区位优势,以促进区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培育孵化高科技企业,成果丰硕。他强调,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携手打造师大科技园5G智慧园区,推动5G技术赋能科技园,助力园区企业快速发展。他希望,双方以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契机,更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将5G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服务变革一一落地,拓展更多的智慧功能,全面提升园区信息化水平,将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信息化建设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先进的5G信息化智慧园区。

       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辛宏岭和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廉澄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黄校长一行参观了徐州电信5G智慧应用体验馆。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认为应以新型智慧园区建设为载体打造“园区大脑”,提高“数智化”、精细化水平,实现技术创新和治理升级。智慧园区基于信息化又高于信息化,不简单等同于过去信息化系统的叠加,而是对技术、运营以及管理理念的重塑。从分散的“数据大”走向集中的“大数据”。同时,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倒逼科技园区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的更新,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和产业布局。

       江苏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马飙、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公司有关领导、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及云龙区电信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