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学术研究专委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12-28浏览:1053设置

   12月23日至25日,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暨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2020年工作年会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钱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钱进副校长对参会的有关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徐州和我校概况。他表示,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暨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2020年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是省图书馆学会和省图工委领导对我校图书馆工作的信任和肯定。省图书馆学会和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提升图书馆馆员队伍科研学术水平的专业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图书馆工作者对如何积极应行业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深入思考,对高校图书馆人才建设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对江苏师大图书馆工作把脉、指导,帮助学校图书馆更好地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上,南京大学郑建明教授作了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南京工业大学信息服务部部长、图书馆馆长赵乃瑄教授作了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2020工作总结及2021工作计划报告。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作了题为《‘四大资源’建设实践与展望——以南京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为例》的专题报告。我校图书馆馆长薛深作了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报告,提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要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重视图书馆人才队伍的心理健康建设等建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林教授和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教授主持大会报告会。

  在大会的研讨环节,参会代表结合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等议题,就“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发展态势、服务创新对管理机制的要求以及当前图书馆员能力提升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