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洽谈产业学院深入合作事宜

时间:2021-03-31浏览:1137设置

       3月28日,副校长张农率队赴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学院深入合作洽谈。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华、副总经理张忠海等出席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农副校长在洽谈中表示,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要突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采用“专业+语言”的合作方式。在“专业”层面,除了从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聘请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来校讲课外,还要安排学生到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并结合企业课题进行毕业设计。在“语言”层面,开设面向徐工集团海外市场的第二外语。2020年,机电工程学院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设葡萄牙语,为徐工巴西制造有限公司培养“订单式”人才,接下来要进一步增设面向东南亚的小语种,全面打通校企合作培养人才通路,让学生“既能做又能说”,走出学校即可胜任企业在国内外的工作。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外市场中的语言沟通问题是困扰企业技术人员的痛点,“专业+语言”的深度合作模式,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有利于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双方还就实习基地建设、智能快掘科技合作等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共识,在之后的合作中,双方将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